品味魚子醬之最 | 聖彼得堡 | 品味遊

 

 2017年2月23日

Hotel Astoria Cavier 魚子 russia St petersburg 俄羅斯聖比德堡 rocco forte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Hotel Astoria Cavier 魚子 russia St petersburg 俄羅斯聖比德堡 rocco forte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Hotel Astoria St. Petersburg Russia 俄羅斯聖比德堡 Sir Rocco Forte Ambassador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Hotel Astoria St. Petersburg Russia 俄羅斯聖比德堡 Sir Rocco Forte Ambassador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

 

 

魚子醬為俄羅斯奢華享受的代表性美食。就如您並不會錯過在意大利喝一杯頂級意大利葡萄酒的機會,魚子醬是來到聖彼得堡必食之選。品味指南覆蓋範圍包括在哪裡購買頂級的Beluga,如何品嚐魚子醬和哪種伏特加酒能與魚子醬作完美的配對。體驗「尊屬您」的品味美食之旅!
 
俄羅斯魚子醬
俄羅斯魚子醬是值得品味旅者在聖彼得堡品嚐的美食,但在講解如何品嚐魚子醬的環節之前,首先是要知道是什麼使它如此特別。 鹽醃魚卵是從在俄羅斯西南端的裏海和黑海養殖的野生鱘魚中提取的。魚卵只會從成熟的鱘魚提取,雖然提取過程是十分複雜的 ,魚卵是透過按摩活魚或待魚死去時拿出的。魚子醬被認為是奢華的美味佳餚,品嚐魚子醬時通常會配以傳統的珍珠匙子、配以名為 blini 的一塊小俄羅斯煎餅、酸奶油和其他材料,如水煮蛋,洋蔥或香草一併進食品嘗。
 
可供品嚐的品種
俄羅斯魚子醬的品種幾乎和它的顏色一樣多,包括黑色,紅色,橙色,黃色,棕色,灰色 。而主要有三種: Beluga,Sevruga 和 Ossetra,雖然牠們都是來自鱘魚,但每種類魚子醬都有著獨特的味道。 當中以Beluga 最昂貴,因其魚卵的大小有如一顆大豌豆,而它亦是最罕有,可能需要經歷長達20年才能成熟到產卵年齡。 第二最貴為Ossetra,其中等大小的魚卵和有著濃濃的獨特風味。Sevruga 是最常見的俄羅斯魚子醬,部分原因是Sevruga 能快速繁殖。 它的魚卵形狀很小及味道徧鹹。
 
在哪裡購買魚子醬
Yeliseev's Food Hall 為聖彼得堡最著名的商店之一。這也是買魚子醬最好的地方之一,從俄羅斯君主統治國家以來,這裹是俄羅斯品味美食家的最愛,店鋪內的天花板佈滿金箔的設計帶出奢華感,亦是值得到此一遊的原因其中之一。品味旅者們可以把目光從天花板上向下移,您會發現這裡有很多種類的俄羅斯商品供選擇,其中頂級的魚子醬是一大亮點。魚子醬愛好者還可以參觀Kuznechny市場,並探索專門售賣魚子醬和魚的海鮮區域。
 
Hotel Astoria 的 Astoria Café 品嚐魚子醬
購買魚子醬前可在 Hotel Astoria 的 Astoria Cafe 先試一下不同魚子醬的味道,典雅的俄羅斯餐館提供四種不同價格及類型的魚子醬,包括 Kuta、Sevruga、Sturgeon和菜單上的重頭戲 Beluga,它配上俄羅斯煎餅和傳統的材料,如水煮蛋、酸奶油、香芹、酸豆和葱。先品嚐Kuta,然後再品嚐頂級的 Beluga 以真正品嚐到其獨特的味道。
 
伏特加酒與魚子醬的完美配搭
伏特加酒與魚子醬完美地配合的味道; 就如葡萄酒配芝士般完美。一杯好的俄羅斯伏特加酒的微妙之處,就是喝一杯冰凉的純伏特加酒,使魚子醬的獨特風味呈現在您的味覺上。高品質的品牌是最好的選擇,配以某幾種伏特加酒,産生出無與倫比的味覺享受。Beluga vodka 與 Beluga 魚子醬是一個顯而易見的配對,而Tsarskaya 和 Stolichnaya 這兩種伏特加酒可配合某幾種類型的魚子醬,如Sevruga。
體驗「尊屬您」的品味之旅!
了解更多 Hotel Astoria: https://www.luxetravel.com.hk/HK/journey-hotel-astoria
 
資料來自 Rocco Forte

點擊“提交”即表示您已經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條款及細則。 更多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