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老挝只适合长者旅游吗?

老挝到底有什么? ——这是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提出的问题,也是他一本着作的书名。 或许品味旅者跟他有相同的疑问,约品味旅者享受慢活想慢慢沉淀思绪,老挝就是品味旅者要寻找的国度。

第一次到访的话,最佳的起点是龙坡邦。 这个位于老挝北部的城市,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是昔日的权力中心,如今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 由于经受法国殖民统治,因此城中除了有许多传统寮国建筑物,还带点欧陆风情,异想要慢慢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最好是步行或骑单车——街上路人不多,加上慢活的生活步调,品味旅者大可以轻轻松松在古城游走,欣赏不同的美。

老挝人笃信佛教,若品味旅者能够早起的话,请别错过当地清晨的神圣时刻。 每天日出时,数以百计的和尚被鲜橙色的僧服,赤着脚有寺庙走到街上,排成一条整齐有序的队伍,向人们化缘。 当地人早有准备,会将斋饭、供品恭恭敬敬地放在和尚的钵。 虽然人数众多,但整个过程庄严而安静,让人感受到当地人对宗教的虔诚和尊敬。


品味之旅


Amantaka  - 安缦塔卡 - 寮国,琅勃拉邦

Amantaka - 安缦塔卡 - 寮国,琅勃拉邦

点击“提交”即表示您已经了解并同意本网站条款及细则。 更多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