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2018年11月05日

 

(节录自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 DIVA 杨迪深品味游专栏)

 

 

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或许很多人认为伊朗只是背包客的探险之地 ,但要享受较豪华的旅游体验也绝非异想天开。今次笔者想带大家一探伊朗相对豪华舒适的一面,同时又能感受瑰丽的波斯文化,踏上趟非凡之旅。

 

 

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相信大家去旅行最关注的定必是膳食,笔者出发前也担心当地食物的质素和卫生状况。显然,是笔者过份忧虑了。在伊朗有不少以本土料理为主而具质素的餐厅,装潢具特色,舒适度也叫人满意。当中令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设拉子(Shiraz)里一所颇具规模而时尚的复合式餐厅(Haft Khan Complex),这座七层高的现代建筑物隐藏了五所独树一帜的餐厅和两间精致的咖啡屋,供应不同风格的菜式,包括传统菜色、国际美酒佳肴、自助餐等。食物款式和质素虽不能与米芝莲餐厅相比,但优雅的用餐环境和服务水平也能比媲一些外国的高级餐厅。想不到,在这里也能「豪」起来 !

 

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在这个民风纯朴的回教国度里,咖啡文化颇兴盛,年轻人或女士们都会赶潮流,到咖啡室聚脚。而因法例规定禁止在境内喝酒,因而造就了具当地特色的「无酒精」啤酒,并在伊朗大行其道。它的口感像真正的啤酒,味道多变,如原味麦味、西柚、菠萝、柠檬、热情果等。在这禁酒之地,笔者浅尝了各式各样冰凉的无酒精啤酒,发现颇新奇多变,就像品尝本土手工啤酒一般,为伊朗的旅途增添一份雅兴。


除了中东地区常见饢饼外,大米也是伊朗人的主食之一,无饭不欢的旅者可不用担心。不过伊朗与我们有不少文化和口味的差异,如当地的羊肉煮得膻味偏强,不是所有外地人都能接受。笔者更试过碰钉,点了当地的乳酪,一喝下去咸咸的,实在不太习惯。

 

探索瑰丽波斯:住皇宫改建酒店、豪叹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贵族? | 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原文按此-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 DIVA 杨迪深品味游专栏

 

 

点击“提交”即表示您已经了解并同意本网站条款及细则。 更多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