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2019年02月08日

 

 

(節錄自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 DIVA 楊迪深品味遊專欄)

 

旅程的時間有限,但旅人的願望無限。您以為澳洲只有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嗎?千變萬化的南澳洲擁有多變的面貌,從美食到美景、從寧靜到刺激、從傳統到現代,通通應有盡有。筆者作為澳洲旅遊局首批的優選澳洲旅遊專家之一(Premier Aussie Specialist),在數年前已經堪察過南澳動人的瑰麗,就讓筆者帶您探索南澳鮮為人知的一面。

 

南澳洲享「葡萄酒之都」的美譽,國內有多家歷史悠久的酒莊,當中不得不提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巴羅莎谷距離阿德萊德(Adelaide)約一小時的車程,是澳州其中一個最大、最優質的葡萄酒產區,產區有超過150家酒莊以及80個酒窖。山谷的景色彷似油畫,放眼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又一片井然有序的綠油油,夾雜一棟棟傳統石造小屋。山谷獨特的土壤孕育出世界一流的美酒,當中最享負盛名的酒莊包括Penfolds、Seppeltsfield、Wolf Blass等。

 

來到巴羅莎谷,筆者立刻到訪Seppeltsfield—全球唯一推出百年佳釀—Para 100 Year Old Vintage Tawny的酒莊。你不但可以品嘗更可以帶走跟你一起「出生」的佳釀。這裏的另一大特色是標榜「健康」的砵酒(Port Wine),每晚一小杯,美味又養生,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除了Seppeltsfield,筆者亦到訪另一間舉世知名的酒莊Penfolds。Penfolds是澳洲其中一個最名貴的品牌,當中的2004 Block 42 Cabernet Sauvignon更是全球最昂貴的酒之一,筆者雖然未能有機會品嚐這「酒王」,但有享受到親手製作紅酒的樂趣。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要真正享受美酒,必須有美食、美景的配合,而只有入住澳洲的郊野豪華別墅(Luxury Lodge)能滿足您的願望。有別於五星級酒店,其提供的體驗更為細緻、奢華。Luxury Lodge注重與周邊環境的配合,在你入住的一刻給予你豪華體驗大自然的入場卷,讓您在最舒適的環境中從各方面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管從視覺、聽覺、觸覺、味覺等,您都定能擁有最頂級的享受。筆者是次入住的是南澳Luxury Lodge當中的佼佼者—The Louise,酒店被葡萄園環抱,15間豪華套房設有私人露台,可以將青蔥的田野盡收眼底。別墅亦提供不少與眾不同的體驗,例如與袋鼠共進早餐和高級水療、私人品酒及烹飪班等。

 

 

酒店最為人熟知的不止是其奢華的住宿體驗,還有其餐廳—The Appellation。The Appellation是澳洲最頂級的食府之一,餐廳的所有食材(蔬菜、羊、牛等)均由旁邊的自家農場供應,材料無需經過長時間運送,保留食物新鮮的味道。而為了配合附近酒莊的佳釀,餐廳更提供非同凡嚮的美酒清單,確保美酒配搭最好的食材。您亦可把自己的酒帶去,讓廚師為您挑選最適合的佳餚,使您飲食體驗更上一層樓,齒頰留香。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以頂級美食滿足口腹之慾後,來到澳洲當然要親親大自然。筆者從阿德萊德乘搭30分鐘內陸機到達袋鼠島(Kangaroo Island),袋鼠島的生態價值媲美南非進化島(Galapagos)。有別於一般國家把動物圈養起來,袋鼠島保留其野生自然生態,允許各種動物在你可觸摸的距離內跑跑跳跳,這裏除了有琳琅滿目的植物之外,還有袋鼠、樹熊、小袋鼠、針鼴鼠和各種鳥類,筆者十分享受與牠們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在島的南面是海豹灣(Seal Bay),雖然海灣以海豹命名,但最常見的野生動物其實是海獅,有約600隻瀕臨絕種的澳洲海獅會在海灘上散步和休息,海獅媽媽哺乳海獅寶寶的畫面亦不旱見。而在島嶼西邊的角落有一些「三尖八角」、形狀奇怪的花崗岩,它們被稱為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岩石的表面由一層橙色地衣所覆蓋,看著像是生了鏽的石頭,它們在百萬年來經歷風吹雨打和海浪侵蝕演變成不同的樣貌,不同人從不同角度會看到不同的景象,有人說像烏龜嘴、有人說像索吻的魚、有人說像綿羊,筆者認為最有趣的是其中一塊如豬頭般的石頭。到底它們的「真身」是甚麼?也許需要大家來自行探索!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而令筆者最印象深刻的體驗,莫過於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喝著法國香檳欣賞日落。草原的前身為農地,由於農場主人離去,數百隻大袋鼠把這片土地佔領,為您的體驗增添色彩,您不但可有順滑的香檳、瑰麗的夕陽、廣闊的青蔥作伴,更可看到袋鼠群生活的模樣,是次經歷實在使筆者刻骨銘心。

 

  玩樂過後,就需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筆者選擇入住2016年被 Travel + Leisure 大獎評定為全球第四佳酒店的南太平洋別墅(Southern Ocean Lodge),別墅曾有多位名人入住。別墅設計時尚,座落於神奇之石附近的懸崖之上,21間寬敞的套房採用落地大玻璃讓您俯視無邊際的海景,感受海天一色的瑰麗。入住此別墅後,就算您足不出戶也能好好享受澳洲的海景和美食。酒店餐廳的食物同樣選用澳洲本地種植,帶給你「澳洲的味道」。

 

 

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到澳洲只懂去看悉尼歌劇院、黃金海岸?南澳洲其實還有這樣的絕景!|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南澳洲沒有城市的急速;只有對高質素食物的追求、百看不厭的景色。它看似只是一個世外桃源,與一般荒郊無異,但它其實能夠給予您細緻、舒適、奢華的旅程,能滿足您各種感官。我們每天在香港營營役役的工作,總需要一個放鬆身心的機會。如果您希望休息過後再走更遠的路,筆者認為這裏就是你下一趟旅程的目的地。祝豬年大吉!

 

 

原文按此-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 DIVA 楊迪深品味遊專欄

 

By clicking "Submit", you confirm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Terms & Conditions, that you have accepted them.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