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E TRAVEL 把品味融入旅遊體驗中 | 東周網 eastweek | Luxe Travel

 

 Friday, April 13, 2018

旅遊這回事,已經從昔日的奢侈品,發展成為都市人忙裡偷閒的「解壓必需品」;如果你覺得旅遊不但是享受,更是彰顯個人生活態度和品味的體驗,也許一般的旅遊產品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因此,專門針對中高檔市場需要的旅行社愈來愈多。

作為亞太地區高端旅遊產品市場的領導者,以香港為基地的「品味遊」不但擁有領先業界的品味旅遊平台,更有來自不同範疇的旅遊專家加入「品味遊」策劃團隊,為每位旅客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品味遊體驗,不管是一家上下都非常重視的紀念日、給自己一次畢生難忘的冒險之旅,又或者要感受奢華享受的尊貴旅程,「品味遊」一班旅遊專員都專心一意為旅客打造一個度身訂造的美妙旅程。

「品味遊」首席品味遊專員兼營運總監楊廸深(Michael F. Yeung)

高端市場日漸成熟

身為「品味遊」首席品味遊專員兼營運總監,楊廸深(Michael)在旅遊業界工作超過廿五載,在公在私一直都周遊列國,熟悉各國熱門景點之餘,又嚐盡不同地方、各式檔次的美食和佳釀,對旅遊、美食有一定要求和獨特品味。Michael一直認為高端旅遊市場在亞太地區將會大有可為。「其實在歐美地區,旅遊市場早已經發展成熟,繼而逐步邁向兩極化:一端是以廉航、平價住宿為主,透過網上平台完成的平價旅遊市場;一端就是以豪華而獨特體驗,有專人跟進每個細節及安排的高端旅遊市場。」

隨着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日趨成熟,對高質素旅遊產品有要求的旅客亦與日俱增,Michael覺得是時候為這群需求甚殷的旅客,提供質量出眾的高端旅遊新體驗,因此就成立了香港首家高端品味旅遊平台「品味遊」。

同聲同氣了解需要

市場上都有針對高端旅客群的旅遊平台,而大多數都是在外國做得有聲有色才到香港開設分公司的「過江龍」。面對這些競爭對手,Michael覺得其實是一件好事。「這證明中高檔市場的確大有可為,否則又怎會過來爭一杯羮呢?我們亦樂於見到有不同的行家加入,可以喚起目標客群對高端品味旅遊產品的關注,有激活整個市場的作用。」

而作為全港同類型首間高端品味旅遊平台,Michael是百分百土生土長香港人,深明亞太區旅客對高端旅遊的需求和期望,貼心地按每個客人的要求計劃出更合適的完美旅程。「亞洲區的旅客,假期比歐美旅客來得較短,最長都可能不過是三數個星期,而給我們的籌備時間可能就最多是一個月。我們就要很靈活地安排行程,務求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讓他們得到更多精彩體驗。」

為旅客締造連串驚喜

每年Michael會穿梭亞、歐、非、美洲等各地,參加高端旅遊展和不同的新穎品味旅遊產品,透過自身體驗來推介給旅客,希望他們同樣地感受到無可比擬的品味旅遊新體驗。

除了Michael之外,「品味遊」還有其他的品味遊專員為旅客提供專業可靠的服務。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品味遊專員,不但要熱愛旅遊、對品味有要求,更要了解不同高端旅遊產品的內容和細節,同時亦要細心留意每個客戶的需要,用心聆聽客戶要求,了解他們的口味和性格,從而提供專業獨到的分析、比較不同行程內容,這樣才會令計劃出來的品味之旅更切合旅客的要求。

其中一次令Michael印象深刻的就是為一對夫婦安排一個十日九夜的新西蘭之旅。「這家精品住宿位於一個湖泊的旁邊,其中三晚會在這家住宿中享用晚膳,為了製造不同的驚喜,除了在食物上花量心思,三晚燭光晚餐的地點都不相同:一晚在花園、一晚在河邊、一晚在酒店的圖書館內。客人都十分滿意我們的精心安排。」

透過書刊分享體驗

為了分享多年來的品味旅遊體驗,Michael出版了一本《Luxe Travel Book》旅遊書籍。「我們花了九個月時間策劃和編寫,希望讓大眾知道品味旅遊未必是一定要與昂貴花費掛勾。你可以從《Luxe Travel Book》感受不同地方極具品味的一面,譬如泰國的象島,大自然風景不但美不勝收,還有一個精緻的私人度假村,裡面分別有一個朱古力和芝士工房,讓人一見難忘。」透過《Luxe Travel Book》一書呈現不同國度的獨特品味一面,既有奢華典雅的瑰麗,亦有大自然生態、人民風情,包羅萬有。

Luxe Travel Book, Limited Edition One是Michael和專團隊
花上接近一年製作的心血結晶,函蓋許多名城鮮為人知的奢華享受、
名人旅遊時感受的難忘一刻,以及獨特的人民風情。

 

道東冬末春初最吸引

作為首席品味旅遊專員,Michael經常都會快人一步去感受最新鮮的旅遊產品。「品味遊提供的產品種類型眾多,中高檔次的奢華產品或獨特的旅遊體驗,是其它旅行社未必擁有,所以我們通常會比同行的步伐快幾年。就如今年初我到日本北海道道東的知床試玩流冰浮遊,穿上浮水塑料潛水衣在攝氏零下幾度的冰海中暢泳,不濕身不捱冷,相當有趣……這種體驗我希望可以馬上跟旅客分享!」愈說愈興奮的Michael,無時無刻都有一顆熱熾的心,期望可以透過「品味遊」的工作,把人生難忘的不一樣品未旅程帶給大家。

知床的浮游流冰活動,是近期Michael極力推介的奇特旅遊體驗。

 
   

Click here to preview the article on eastweek.

 
Enjoy Luxe Travel in a Different Way!

IN THIS NEWS:

By clicking "Submit", you confirm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Terms & Conditions, that you have accepted them. Read More